以文化惠民之雨露 润群众幸福之土壤——锦程街道群众艺术馆厚培居民精神家园

发布时间:2021-09-28 10:39来源:锦程街道
【字体: 打印
  9月13日,长春市群众艺术馆汽开区分馆正式开学授课(原老干部活动中心),全面升级改造的新群众艺术馆,得到了广大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不仅推动锦程街道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更为我街社区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输送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群众至上,服务为先。锦程街道始终在服务居民群众中践行初心,积极推进党建引领基层体系和治理能力创新。着眼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主动与长春市群众艺术馆达成联合办学协议,开办长春市群众艺术馆汽开区分馆,让一汽的老职工及家属们共享高质量文化熏陶。
  厚培精神,提升幸福。群众艺术文化馆共有五大类课程(即音乐、舞蹈、体育、美术、戏剧类);开设34个班次;总计1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真正实现了免费开放常态化,服务内容多样化,日常管理规范化。不仅推动锦程街道文化建设的发展,更大力提升了辖区广大居居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文化育人,文以化人。锦程街道群众艺术馆实施全方位、零门槛、多时段的免费开放服务,今年共开设形体、瑜伽、电子琴、剪纸等多达14种课程,切实丰富和满足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持续培养艺术人才,播撒文化种子,厚培文艺沃土,让锦程的文化之花开得更加鲜艳、更加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