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就业平台 促进社区和谐--长沈社区有效开展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8 10:33来源:锦程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锦程街道严格按照省、市、区就业部门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锦程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对各社区劳动保障站进行指导工作。长沈社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站充分整合企业招聘资源、多渠道开创就业岗位,认真落实2021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工作。仔细分析2021年大学生就业情况及就业意向,针对现状,社区委派专人办理跟进,细化服务内容,如:个人基本信息、就业服务需求信息、求职意向信息、培训需求信息、就业岗位推荐服务、大学生自主创业优惠政策宣传等。
  任务就是命令,工作就是职责。社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站负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赵洪伟同志,接到任务后积极开展毕业生信息、用人单位招聘岗位等各项统计工作,并按各自情况进行推荐和沟通。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社区宣传栏、小区业主群等多种途径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向每位高校毕业生宣传国家相关扶持政策,并结合每个人的不同条件及需求,对高校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按需提供就业信息。为了有效推进工作,赵洪伟放弃休息,电话打不通的就反复打,联系不上的通过亲属或者邻居转达,她要第一时间把信息传达到每个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赵洪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高校毕业生及其家人的一致好评!“关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近日,高校毕业生李林芮的奶奶在其邻居的陪同下来到长沈社区,特送锦旗一面,以表达内心感谢之情!长沈社区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在全体劳动保障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多种措施并举为辖区大学生就业铺好路、架好桥,确保2021年大学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社区无大事,但事事关乎民生,长沈社区严格按照各项制度开展工作,大力提供社区服务,不断提升社区工作水平,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为实现居民生活有质量、社区文明程度有提高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锦程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