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学技能,助力再就业 --汽开区2021年线上家政培训班正式结课

发布时间:2021-09-03 09:08来源:就业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提升汽开区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能力,就业服务局按照群众实际需求开展“订单式”培训工作。根据培训调研结果,汽开区开设家居整理师职业技能培训班。新兴职业“家居整理收纳师”以其培训周期短、实用性高等优点引人关注,充分满足“40+”、“50+”失业妇女群体再次上岗的求职需求。
  2021年8月,本着“不聚集、不接触”的疫情防控要求,汽开区就业局利用“钉钉”APP,举办两期线上“极简收纳”主题家政培训班,共计100人参加本次线上培训。
  每期培训课程周期为7天,课程内容围绕家政概述、各类居家收纳技巧展开,主题鲜明、内容充实,通过线上签到打卡、每日上传课后作业、教师在线答疑解惑等环节巩固所学技能,增强培训效果。此外,课程还设置了家政行业分析与就业指导等内容,帮助培训人群了解行业前景,助力实现就业梦想。(王诗萌/撰,张东芬/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