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街道优化市容环境 提升城市品质

发布时间:2021-08-20 15:10来源:锦程街道办事处
【字体: 打印
  汽开区锦程街道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为主线,以抓好城市面貌更新为重点,为百姓创造生态、和谐、美化、规范的美好生活环境为目标。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环境质量,为国际汽车城“双一流”建设营造更优化的城市环境体系。
  (一)市容市貌整治行动,全面改善辖区面貌。按照“突出重点、综合治理”的原则,紧紧围绕市区两级工作要求,我们以服务国际汽车城“双一流”建设、打造“风景这边独好”为目标,上半年,精心组织开展了春季环境卫生整治、非法广告专项治理、铁路沿线环境整治、露天烧烤专项整治、拆违控违等9 类综合整治行动,共计清理占道经营1098起;清理露天烧烤77处;清理非法广告14848处;上报停机号码21个;清理违规广告牌匾93处;拆除违规LED条屏190个;清理窗体字566处;清理条幅、条幔174条;清理违规宣传458处;清理占道物、堆放物633处;清理小区及楼道内占道物、堆放物9314处;清理占用停车泊位24个;拆除违法建设16处,面积92㎡;配合参与护建行动6次,辖区环境面貌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拆围透绿还绿行动,拓展绿色共享空间。按照长春市拆围透绿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营造绿色、开放、文明、共享的城市环境,锦程街道执法人员通过走访摸排,发现辖区内有2处违规设立围挡,我们立即启动围挡整治行动,组织专业队伍对东风大街沿线两处围挡进行拆除。为高效完成工作,抢占绿化修复先机,锦程街道执法大队夜勤人员协助施工方用两天两夜的时间拆除了围挡,本次整治行动涉及的违规围挡约1400平方米。在汽开区房管局和街道办事处共同努力下,委托绿化设计公司对拆除围挡后的土地进行测量、设计方案,及时进行绿化修复,真正做到“还绿于民”,目前已施工完毕。
  (三)铁路环境维护行动,保障沿线安全美化。辖区内贯穿一条一汽厂区专用铁路运输线路,且有多处平交路口,沿线经过部分平房区。锦程街道坚持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街道领导和机关干部,多次对铁路沿线进行实地踏查,全面深入排查存在的环境问题和安全问题,并会同汽开区规划局共同对铁路沿线平房区进行实地踏查,对平房区权属问题进行探讨。街道领导班子、社区“三长”队伍,和环卫保洁三公司,利用“志愿者行动日”,全面清理铁路沿线各类垃圾、堆放物,共计裸露土苫盖12000平方米,清理生活垃圾0.5吨。不仅有效解决了铁路沿线的环境治理和美化问题,更有力保障了铁路运行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