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民政局领导检查汽开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2 14:45来源:民政局
【字体: 打印
  8月5日,长春市民政局李刚副局长一行对汽开区康泰园养老院和华铱堂养护院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区民政局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市民政局督导检查组在听取汽开区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情况的同时,认真查看了养老机构的硬件设施、消防安全设备以及医养结合等内容,对食品卫生安全、厨房、仓库等安全重点部位用火用电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养老机构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各自实际,开展消防演练,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法,确保突发情况下老人的人身安全。按照检查组要求,汽开民政局将对存在的隐患积极开展“回头看”,跟踪指导,确保隐患彻底清除。
  此次检查对汽开辖区内养老机构的食品安全防范起到了促进作用,为老人的饮食提供了安全保障;对辖区内的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起到了指导性作用,把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降低了汽开区养老机构的安全隐患问题,促进了汽开区养老机构的健康发展。
撰稿人:周凭
审稿人:冯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