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民政局开展居家养老购买服务实地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2 14:38来源: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落实汽开区管委会朱光明主任对养老服务工作的指示,掌握我区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和需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确切了解提供居家养老服务企业的服务质量,区民政局组织各街道及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对前程、锦程、东风、富民四个街道下辖区内居家购买服务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这此检查工作,主要采取实地走访与结合填写调查问卷的形式,重点对不同生活区域、不同年龄老人进行了走访检查,工作人员与服务对象就居家购买服务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交谈,目前老人对于居家购买服务的相关服务项目和资金的使用规则很清楚,对企业的服务满意度较高,但仍有老人反应服务项目过于单调,不能满足其需求。
  通过此次实地检查,我局对此项工作的服务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对老人的实际需求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同时也为服务企业的监管着重点提供了可靠的依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督促服务企业提高服务质量,完善人员管理制度,提升服务人员素质,优化服务环境,让更多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真正享受到居家养老服务带来的实惠。
撰稿人:张馨元
审稿人:冯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