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民政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主题宣传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10:16来源: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有效提升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工作基础,增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意识,区民政局联合消防大队于汽开区管委会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主题宣传教育培训会。按照《汽开区安全整治“秋冬会战”专项行动方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我区冬季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汽开区民政局联合消防大队利用“秋冬会战”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消防教育培训,参会人员为我区民政局管辖范围内9家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员和我局分管局长及全体工作人员。会上,王子健副大队长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一些日常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介绍常见火灾案例以及火灾预防措施,对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灭火、疏散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局机关工作人员和各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熟悉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参会人员在愉悦的氛围中接受了消防安全教育,增长了消防知识,掌握了实际灭火技能。王自健副队长还通过现场教学消防器材使用方法、问答环节等形式,提醒大家关注消防安全,共同维护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和谐。调动了大家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自身抵御火灾和自防自救的能力,使全体参会人员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