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汽开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4 10:05来源:民政局
【字体: 打印
  汽开区民政局为全面贯彻落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长春市民政局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实施计划》的文件要求,在汽开区消防大队消防安全专家的指导下,对我区康泰园养老院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在本次检查过程中,我局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对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灭火疏散预案建立情况、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情况、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灯等设施配置运行情况,以及院民房间、活动室电器线路、电器运行、厨房用电和燃气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
  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基本做到了防微杜渐。 本次检查也是“回头看”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复查,上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后提出的整改方案已全面落实。通过此次检查,一方面是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推行养老服务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进一步推进汽开区养老服务场所消防安全治理,推进建立完善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风险隐患的消防管理责任链条、火灾防控体系、监测预警机制。另一方面是形成汽开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推动汽开区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