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教育

2023年长春市中小学“法治安全进校园”活动在汽开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5 09:10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法治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积极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着力构建安全、法治“一体两翼 双轮驱动”的教育发展格局,10月24日下午,由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妇女联合会、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春市人民检察院、长春市公安局与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共同主办,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长春市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教育基地联合承办的2023年长春市中小学“法治安全进校园”活动在汽开区实验学校举行,区管委会副主任史文祥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汽开区校园法治安全成果展、活动课程展示与校园法治安全宣传片,听取汽开区实验学校关于法治安全工作经验的介绍。同时举行“交通安全副校长”聘任仪式与“长春市红旗少年法治安全教育宣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红旗少年”进行法治安全宣讲。

  活动强调,汽开区始终坚持“法教共建”,深入推进依法治国理念,着力构建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新格局,切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教育活动,通过常态化开展“开学第一课”“模拟法庭”“学宪法 讲宪法”与“民法典宣讲”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培育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据长春市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教育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依托汽开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特色品牌“红旗少年”建立“安全教育宣讲培训基地”,是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为各部门未成年人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使全市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活动形式更为丰富、效果更加明显,充分展现“红旗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城市文明发展的精神面貌。

  未来,汽开区将进一步夯实基础,切实增强深化推进依法治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不断深化依法治校、筑牢普法阵地,整合社会资源、营造安全环境,筑牢教育防线、共建平安校园,打造长春市法治安全宣讲品牌,做校园法治安全的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人,坚持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妇女联合会、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春市人民检察院、长春市公安局、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教育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相关领导,长春市各城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主管安全工作副局长、安全科长,汽开区教育局局属各单位校(园)长,分管安全、德育副校长、安全主任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