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教育

汽开区组织开展“呵护少年脊柱 挺起未来脊梁”科普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13:56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面向辖区广大青少年深入推进开展“十大关爱主题教育”活动,3月31日,汽开区关工委邀请长春市科普专家、长春市中医院传统诊疗科负责人赵鹏,来到长沈路学校,以“‘呵护少年脊柱 挺起未来脊梁’预防青少年脊柱侧弯”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健康科普知识讲座活动,为同学们科普日常生活中预防脊柱侧弯的小方法,引导大家养成正确的生活习惯,重视自身健康。

  讲座中,赵鹏用生动简洁的语言与鲜活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脊椎的重要性、颈椎腰椎患病原因、类别以及预防和保健措施等基础知识,并采用现场互动的形式,通过同学之间相互检测与医疗团队介入诊断,为大家现场进行了脊柱侧弯筛查,手把手教会大家日常可用的脊椎保健操,帮助同学们了解了脊柱侧弯的危害与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性。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最大程度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努力学习和生活。 
  未来,汽开区关工委也将更加深入推进青少年健康教育工作,采用多样形式创新工作方法,形成一整套预防和解决青少年各类健康问题的科学有效做法,为全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全力推动汽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