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教育

汽开区第四中学学子在2023年吉林省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29 10:56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体育总局《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关于提升学校体育课后服务水平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通知》精神,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3月25日,“2023年吉林省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暨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乒乓球项目选拔赛”在长春奥体中心激情开赛,来自全省各地中小学的三百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其中,汽开区第四中学派出由1名教练员和8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队,参加初中组比赛的角逐。
  赛场上,运动员们斗志昂扬,推挡、回旋、提拉、扣杀等动作运用娴熟,经常打出高质量的回合球,小选手们的精彩球技也一次次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

  最终,经过激烈比拼,第四中学代表队的曹月、孟想想与刘卓涵获得女子团体第三名,丁雨博、王照龙、郑皓严、邹佳宸、于子航获得男子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用拼搏与汗水赢得了全场的喝彩。
  据了解,本次比赛执行的是中国乒乓球协会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比赛分为小学甲组(男子组、女子组)、小学乙组(男子组、女子组)、初中组(男子组、女子组)、高中组(男子组、女子组)、中职中专组(男子组、女子组),竞赛项目有:(1)单项赛:男子单打、女子单打(2)团体赛:男子团体、女子团体。
  未来,汽开区第四中学还将继续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积极提升体育运动的“育人”价值,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接力奋斗实现教育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