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教育

汽开区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7 10:36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2月24日下午,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汽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史文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汽开区教育局负责人全面总结2022年教育系统获得的荣誉及取得的成绩,介绍五项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部署2023年教育六项重点任务及具体举措。教师进修学校、第六中学、第九中学、长沈路学校、实验小学、东师西湖实验学校等六家单位分别立足各校特色,围绕汽开教育“九大工程”,以区域教育质量提升、科技、劳动教育课程体系、经典诵读、党建引领大思政等维度做学校工作交流;局属各党支部向教育局党委递交《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属各单位向教育局递交《2023年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2023年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 
  文祥副主任对汽开区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3年教育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高举旗帜、砥砺奋进,全力交出信念坚定、忠诚可靠的“政治答卷”。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传播者。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坚定不移强化政治担当。二要初心如磐、立德树人,全力交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育人答卷”。准确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六个着力点,建设同汽开区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汽开区发展态势相匹配的教育事业。三要实干担当、勇争一流,全力交出奋进新时代、建功“双一流”的“发展答卷”。聚焦“高质量”,打造多元育人格局;聚焦“新使命”,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聚焦“主战场”,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四要修身律己、干净干事,全力交出规范高效、风清气正的“廉洁答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拓展“以案促改”活动成果,全力打造一支想担当、敢担当、能担当的教育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一是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区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教育局工作部署,克难攻坚、务实进取,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科学做好任务分解。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局党委的工作计划,聚焦当前全区教育发展的战略性、关键性问题,进一步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推动各项具体工作科学有效分解。三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好衔接,形成合力,以实的举措、严的要求,加快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全体同志要振奋精神、担当作为、与时俱进、久久为功,为打造教育强区,为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汽开区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局属各单位校(园)长及主任代表参加会议。(李楠/撰,林琳/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