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教育

汽开区教育局召开幼小衔接线上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15:23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11月2日下午,汽开区教育局召开全区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线上工作推进会。区教育局局长张玉英、副局长王春锋、于百锋、李旦峰、周国兵出席会议,区教育局学校管理科、成职幼教科、进修学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全区小学校长(园长)和主管校(园)长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方案解读、经验交流、承诺表态、领导讲话等,集中展示了各试点园(校)在转变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和坚持小学“零起点”教学方面的经验成果,呈现了全区幼儿园和小学“幼有优育、学有优教”的发展样态。
  会上,张玉英局长以儿童健康发展为第一视角,梳理提炼可复制经验,积极探索可实施路径,着力打造可推广品牌,从理论高度、实践广度、思维深度三个方面肯定了各试点校(园)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幼小衔接”工作是尊重教育规律、发展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高质量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幼儿园和小学将精准把握新政策、深刻理解新要求,科学探索新路径,不断提炼新经验,着力打造新品牌,全面提高幼小衔接工作的理论性、前瞻性和发展性,努力构建汽开教育幼小衔接新格局,为促进儿童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成长做出新贡献。(李楠/撰,林琳/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