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教育

“卓越教师培育试验区”项目在汽开区启幕

发布时间:2021-12-24 13:54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协同推进汽开区区域教师专业发展和东北师范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培养模式改革,12月21日,汽开区第六中学联盟合作共建东北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培育试验区”项目在汽开区启幕。
  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英与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邬志辉共同为“卓越教师培育试验区”揭牌。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和汽开区第六中学校长签署合作共建“卓越教师培育试验区”协议书,开启了教师教育协同、融合发展的改革模式。
  “卓越教师培育试验区”项目的启动,是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关于教师培养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放眼未来、实施集优化办学的创新之举,是更好地服务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加快汽开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长远规划,相信必将促进双方教育的共享、共建和共赢,效落实高校教师与优秀中小学教师共同指导教育实践的“双导师制”,为国家师范生教育模式的创新和改进,提供全方位、及时有效的资源补充和实践指导。
  汽开区教育局将为U-G-S(大学、政府、学校)的协同发展提供支持保障、贡献教育智慧,从职前、职中、职后教师队伍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设置、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进行积极深入的研究与实践,为长春国际汽车城实现教育集优化、品牌化、智慧化、特色化的发展贡献力量。(曹婷/撰,林琳/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