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教育

汽开区迎接长春市2021年度教育督政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08 13:20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政府教育督政督导组一行8人莅临汽开区,对汽开区履行教育职责,落实长春市政府年度“十项督政”工作情况、新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五项管理”“双减”三项工作情况进行综合督导检查。
  会上,教育督政督导组就本次教育督政的背景、目的、意义进行解读,对督导检查的内容、方式、流程进行简要说明。
  汽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德双从教育基本情况、主要工作与成效、工作反思三方面做工作汇报。教育督政督导组一行,认真查阅了档案材料,并分四组实地踏查汽开区实验小学、实验学校、锦城街道飞跃社区、校外培训机构及普惠性幼儿园。
  汽开区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依法履行教育职责、落实年度教育督政工作纳入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整体布局,高起点规划建设教育设施、高水平配置基础教育资源、高标准构建优质学校集群,实现汽开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城市软实力,增强长春国际汽车城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支持一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汽车城”提供教育力量。
  汽开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财政局、规自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民政局、东风街道、锦程街道、前程街道、富民街道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汽开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路洪香/撰,李旦峰/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