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教育

汽开区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3 09:08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11月2日,汽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德双主持召开全区“双减”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副书记张世杰到会并讲话。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宣读了《汽开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分局、汽开区实验学校、民办培训机构等相关部门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上,张世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双减”政策的出台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它虽然始于教育,但是指向的是发展,指向的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使命”,是一份必须答好的“民生考卷”,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教改战役”。二是要形成各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教育部门要牵头抓总,各单位、各部门要找准着力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把每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双减”工作台账、问题台账,逐个明确解决时限,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负担,构建和谐稳定的教育生态。
  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