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教育

长春市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工作第四次研讨交流会在汽开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2 15:41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推进长春市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改革进程,提高汽开区学前教育保教质量,10月21日,汽开区杨柳幼儿园作为课改试点园,承办了长春市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工作第四次研讨交流会。
  展示课打破了人为游戏分类的做法,从“我的场地我来建”“我的材料我来选”“我的游戏我做主”“我的故事我来说”等角度,给予幼儿充分自主,孩子们从力量、平衡等“六个维度”充分展现了自主体能活动的发展水平,尽情享受户外自主体能游戏带来的乐趣,真正实现“自主游戏到课程”的转化与实施。汽开区教师们秉承“真教育、真教研”的原则,聚焦自主游戏,倾听幼儿声音,了解幼儿的兴趣,满足幼儿的需求,促进课程游戏化发展,呈现了教师课改理念发展的丰硕成果。
  这次会议,实现了以教研引领助力课程游戏化改革工作的有效落地,为长春市幼儿教育提供了“户外幼儿体能自主游戏活动”的实践研究样例,彰显了汽开区学前教育以儿童发展为本的高品质教育追求。
  长春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汽开区教育局、汽开区教师进修学校的领导,15个县(市)区教研员及试点园园长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