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教育

黄宪昱到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1 09:45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31日上午,中共长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长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来到汽开区调研。他强调,长春市教育局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支持长春国际汽车城“双一流”建设,支持汽开区教育发展。

  调研中,汽开区教育局和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分别做汇报。汽开区教育局主要领导介绍了教育发展情况,特别是在推动国际汽车城教育发展中,教育局积极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区、教育治理现代化示范区、产教融合试点核心区、高水平教育开放先行区等方面的探索,提出发展需求,表示将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支持长春国际汽车城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细化实化黄宪昱局长一行带来的支持举措,全力打造与国际汽车城发展相匹配的一流教育强区。
  汽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光明指出,推进“双一流”建设,打造国际汽车城,首先要做好教育、医疗等基础建设,满足百姓最基本、最直接、最急切的需求。汽开区将优先发展教育,在办学模式、教师引入、优质资源配备等方面加强建设,保障汽开区教育优质发展。
  黄宪昱肯定了汽开区教育在特色发展、质量提升和五育并举上所做的努力,希望汽开区充分总结智慧钢琴、一校一品等特色经验,为长春市基础教育发展作出贡献。黄宪昱说,教育发展是支持一汽发展、推动国际汽车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根据国际汽车城人口扩容、人才增容的实际,科学谋划3+X教育网点布局,满足区域教育在快速发展中对教师的需求,引进优质资源,办好名校,从教育的角度服务一汽、国际汽车城建设,创设优良的教育环境。
  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大伟,汽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德双参加调研。长春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职业与成人教育处,汽开区相关部门领导,教育局班子成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