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教育

汽开区迎接长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工作调研视导

发布时间:2021-09-01 09:39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2021年8月31日上午,长春市教育局督导室正处级督学唐名刚,基础教育处刘翠祥、刘恒,来到汽开区就基础教育相关工作进行集中调研视导。

  汽开区教育局紧紧围绕基础教育年度相关工作,牢牢把握长春教育发展战略重点,深入开展各项工作。王春锋副局长针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向调研视导组做题为“担当新时代教育使命 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教育年度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工作汇报,从“汽开区教育基本情况、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展望”三个方面进行。重点汇报了年度工作的推进情况,聚焦“战略性重点工作深度推进、创新性改革工作实践探索、政策性基本工作积极落实、基础性创建工作提档升级、保障性民生工作扎实做好”五方面内容,将具体涵盖的义务教育多元集优办学、扎实推进幼小科学衔接、多措并举提升教育质量、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益、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全面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等12项工作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及工作成果逐项汇报。
  汽开区基础教育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得到了调研视导组领导们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唐处长对汽开区教育整体的科学谋划和低重心平稳运行给予肯定,就此次调研提纲中的各项重点工作逐一进行指导,并提出汽开区要把区域教育的特点、亮点和光点培育出来、发扬出去的宝贵建议,打造出具有区域特色和区域文化的汽开教育样板。
  随后,调研视导组来到汽开区实验小学进行实地踏查,武淑云校长对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文化、办学特色、办学理念等向调研组进行介绍,对落实“双减”政策、五项管理、幼小科学衔接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调研视导组参观了学校的校容校貌、师生面貌、软硬件建设等,既向市里调研视导组汇报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又成功的展示了学校的办学风采和成功经验,给调研视导组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获得高度赞誉。
  本次调研视导对促进我区规范办学行为、提高育人质量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汽开区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紧紧围绕国家教育政策、省市教育要求和区域教育发展实际,紧跟教育发展步伐,审时度势,担当作为,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化基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入推进质量提升工程,深度推进集优化发展,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以项目为依托,创建更多实践载体,提升工作效能,确保集优化发展和三期质量提升工程取得实效,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局局长张玉英、副局长王春锋、相关科室科长及学校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