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教育

汽开区教育系统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09:29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区学校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做好迎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准备工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深入开展,8月30下午,汽开区教育系统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分析会。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科长、各单位校长(园长)、安全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于百锋副局长总结了上半年学校安全工作,对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存在主要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于百锋副局长指出,各单位要保持全区教育系统“百日攻坚”的良好工作态势,着力推动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主动出击与公安机关等执法部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建立校园周边乱象整治长效机制;全面加强对校车安全管理,推动校车使用许可和校车安全管理落实落地;明确和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民办教育机构安全整治;加强安全培训、开展好生命与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自护意识和能力;深入推进关爱未成年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护蕾行动”,切实保护我区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加大领导接访密度、频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确保风险管控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张玉英局长强调,各单位要围绕校园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具体问题,对主要问题线索开展实地核查,进一步控制涉校、涉师、涉生安全事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担当,迎接督查整改;二是着眼平安建设,以完善的制度机制,筑牢安全防线;三是压实工作责任,以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责任落实。全局上下要以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推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确保迎检工作的各项要求全面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以平安稳定的教育环境,助力国际汽车城“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