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教育

汽开区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10:24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近日,汽开区教育局召开“汽开区教育系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汽开区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科长、局属各单位校长、园长及安全工作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宣读了2020年“平安校园”建设表彰决定,对教育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以及人人参与、校校争创的良好局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还总结部署了汽开区教育系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学校安全工作以“平安校园”创建为载体,在全市范围内率先聘请安全专家开展“查培建”检查指导服务,一些学校安全工作难点、热点问题得到有效破解。本年度要结合长春市教育局安全工作新标准、汽开区管委会安全工作新形势,深入落实《吉林省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围绕制度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防范保障及宣传教育、“护蕾行动”等重点工作内容,扎实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为汽开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保驾护航。 
  局属各单位校长、园长向汽开区教育局主要领导递交了《2021年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2021年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系统信访工作责任书》。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并将其切实转化为生动实践。要把健全学校安全责任体系作为工作重点,将学校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找准学校主要风险点和深层次矛盾,坚持以“五化”方式抓好学校安全工作,为汽开教育“十四五”开好局、为长春国际汽车城“双一流”建设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