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影《秀美人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9 14:07来源:
【字体: 打印
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影《秀美人生》的通知
吉扶办联〔2021〕13号
各市(州)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育局、总工会、团委、妇联、扶贫办,省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中央驻吉各单位、各高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工作,由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牵头策划摄制了电影故事片《秀美人生》。影片以“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讲述了“第一书记”黄文秀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艺术展现了黄文秀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影片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电影佳作,是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开展思想教育的生动教材。
  为深入推进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年同志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奋力谱写吉林新时代新篇章凝聚力量。省扶贫办、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省电影局、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观影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观影。请各地、各单位要把观看电影《秀美人生》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要与影片发行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制定观影计划,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组织开展观影活动,汲取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的精神力量,充分发挥重大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
  二、做好宣传推介。各级宣传部门要组织有关媒体单位配合做好电影《秀美人生》的宣传推介工作,通过新闻报道、观众釆访、片花播放等方式,宣传影片的重要意义、积极的社会反响,特别是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的观影体会,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在全省上下形成见贤思齐、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三、及时反馈信息。各地各部门要及时进行梳理汇总,了解掌握观影活动开展情况。
  组织观影联系人:王学文,联系电话:13844885066  0431—89887866
  

 

吉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
中共吉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总工会
  吉林省电影局
共青团吉林省委员会
吉林省妇女联合会
2021年3月8日

 

附件:

关于组织观看电影《秀美人生》参加人数回执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