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街道召开临时救助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6-17 15:56来源:东风街道
【字体: 打印
 近日,东风街道召开困难人员临时救助民主评议会,街道副主任龚丽娟、各社区负责人、低保专干及民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评议前期,民政科与各社区网格员、低保专干在辖区进行入户调查,向救助对象详细宣传讲解临时救助政策,通过申报材料了解申请人的家庭实际生活状况,核实家庭人数,并对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年龄、收入、家庭基本情况、突发事件证明和家庭收入等情况进行询问,详细了解导致其家庭困难的原因。

评议会上,龚丽娟副主任强调,临时救助工作要坚持“救急救难、应救尽救、适度救助、公开公正”的原则,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因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者救助之后基本生活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和个人要认真做好临时救助摸排申报工作。

会议对辖区5户临时救助人员进行评议。各社区负责人就各自辖区的临时救助申请人综合情况进行介绍,由评议小组人员对申请人员是否符合临时救助条件进行投票,按照救助条件给予救助金。

 

街道民政工作关系到居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民主评议会这种方式既确保了公开公平公正,又能高度尊重群众意见,得到了居民群众的认可,保障了真正困难的群众能享受到应有的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