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1 10:39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5月29日下午,在全市电气焊作业安全源头治理专班推进会议结束后,汽开区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立即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期间电气焊作业监管执法工作的通知》,对电气焊作业安全源头治理工作再强调、再推动、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坚决防范电气焊作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汽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柏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结合近期省内外查处的电气焊违法违规作业典型案例,就打击整治电气焊违法违规作业行为进行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和专班分别汇报各自领域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电气焊违规作业已经成为引发火灾的重要因素,域内域外多起事故都为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各工作组和专班要高度重视,切实将“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组织开展常态化、全覆盖的排查检查,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重拳打击电气焊作业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电气焊作业全链条安全管理,确保专项安全源头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十项领域源头治理专班率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