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民政局积极开展 “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6 08:53来源: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安全事件发生,5月3日,民政局第一时间对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部署,迅速行动,对使用燃气养老服务机构进行突击检查。 
  局领导高度重视五一期间的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检查的范围和重点内容、检查方式和时间安排进行了周密的计划,成立了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督导7家养老服务机构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加强各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安全意识,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责任人认真排查事故隐患,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齐全完好。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对养老服务机构燃气硬件设备、燃气使用环境、燃气报警装置、燃气灶具熄火保护装置和操作人员安全用气以及燃气设备日常巡检等情况进行检查。 坚决杜绝养老服务机构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排查和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整改所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与各养老服务机构协同作战,将安全生产隐患消灭在萌芽中,确保我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周战/撰,冯海春/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