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教育局开展消防演练进校园,筑牢平安“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11-17 15:39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上午,在吉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应急管理局、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汽开区教育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共同承办的“2022年长春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在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举行。
  长春市各城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主管安全工作副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汽开区各学校校长、实验学校师生、消防员等一千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参观了消防救援器械,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手工作品、消防安全宣传手抄报展示,听取了实验学校校园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情况。
  随着火情警报的拉响,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以模拟教学楼突发火患为背景,展示了从学校报警救援、初期应急、疏散逃生到医疗护救、抢险救援、善后处置的全过程,参演师生分工明确、职责清晰、秩序井然、联动有力、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活动结束时,实验学校全体师生面向长春市教育系统发出了消防安全倡议,营造了“全民消防,安全至上”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我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工作的常态化,提升学校消防救援和消防安全预防应急能力,进一步加强了我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自救互救、应急避险能力,全面筑牢了校园安全的“防火墙”。(李楠/撰,林琳/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