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3-08 09:20来源:民政局
【字体: 打印
  汽开区民政局为贯彻落实深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任务攻坚,为2022年“巩固提升”阶段任务打好基础,落实属地安全监管责任,强化基层安全监管能力,3月4日组织各街道、社区安全管理专职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针对属地养老机构检查内容,检查流程等问题,邀请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培训中就应知应会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一是针对人员日常管理方面,包含安全员和普通员工对本单位基本情况和遇有紧急情况下的处置能力,针对“四个能力”、“三懂三会”,设施器材的操作掌握以及引导人员有序逃生等方面进行培训。二是疏散逃生能力方面,各养老机构的通道及出口、防火门、排烟等情况,包含院内消防车通道是否被违建占用。三是设施配备情况,有自动消防设施的单位,消防控制室是否有专人值班。四是重点隐患排查,如:厨房,燃气管道及排烟罩内部等区域,是否落实有专人负责,定期检查清理,且留有票据。五是建筑消防设施及电气线路是否开展年度检测等日常检查机制。
  同时,培训会上对安全消防器材的使用也进行演示,普及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最后,区民政局就养老机构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保障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各个街道和社区要强化防范,加大排查力度,杜绝辖区内出现非法养老机构等情况。(赵德芳/撰,冯海春/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