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街道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1-04-15 13:27来源:锦程街道办事处
【字体: 打印
  安全生产,责重山岳,锦程街道始终将“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这一重要指示,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方向和遵循。今年以来,锦程街道用四大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党政同责、齐抓共管
  锦程街道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决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扎实践行“生命重于泰山”,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压实安全责任,实行领导班子包保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党政领导定期走访企业,督导企业做好自身安全排查工作,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遏制事故的发生。
  二、分区分类、精准排查
  锦程街道多次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进行分类摸排统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此基础上,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攻坚行动,紧抓重要时间节点,加强辖区内重点领域监管。2021年第一季度,锦程街道共走访842家企业经营主体,排查隐患2105处,整改完成2005项,为安全生产形势长期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深化改革、创新监管
  锦程街道持续推行“五化”工作法,并采取企业自查+专家服务+属地监管的模式,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通过制定惠企服务卡,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等途径,将服务企业和安全生产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从安全生产到安全发展到安全服务的有效衔接。
  四、营造氛围、广泛宣传
  依靠微博、抖音、微信,利用分享会、入户宣传、入企宣传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常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发动群众自觉与安全生产领域中的不良行为作斗争。2021年第一季度,锦程街道发放宣传展板48块、宣传条幅60条、宣传单12000份,为辖区企业商户更换安全生产“411”公示板300块,推送安全生产信息40次,开展消防宣传活动9次,努力在辖区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安全生产无小事,锦程街道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下真功,求实效,铸牢安全底线,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守护一方平安、促进一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