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16:29来源:卫健局
【字体: 打印
  5月18日,汽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程宇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36次会议。
  程宇要求,全区各部门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未雨绸缪,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一是要从紧从严从快,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精准排查、精确兜底,充分发挥“三长”联动机制作用,落实街道社区、机关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严密快速实施全方位的流调工作,从细节处着手,做到管理有方,控制有效,及时完成高效检测任务。
  二是要立查立改立行,坚决把各项漏洞和隐患查出、堵住。加强常态化防控意识和人群密集场所管控力度;发挥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坚持落实首诊和首问负责制;严防境外输入,加强对入境、境内风险地区来往人员的联防联控,做好“人物同防”工作。
  三是要全时全力全速,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防控,加大疫苗接种宣传普及,做到应接尽接。四是要兼顾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相结合。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统筹做好生产和防疫工作。
  会上,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德双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相关工作。卫健局负责人传达学习了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汇报了全区近期疫情防控的整体情况。各街道负责人汇报了近日返长人员排查和辖区群众疫苗接种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