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政务服务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2-12-13 15:08来源:锦程街道
【字体: 打印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解决辖区居民办事难的问题,锦程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到“政务服务不中断,业务受理不停歇”的服务举措,采用线上线下同时办理服务模式,全面保障辖区企业和居民日常业务办理的需求。
  自12月12日以来,在疫情形式日益严峻,大厅员工相继感染病毒的情况下,锦程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并没有因暂时的困难,影响辖区居民办理各项业务,在关键时刻,大厅主管领导立即召开视频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健全防控工作机制,加强各项工作统筹落实,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有序开展、业务有序推进。
  连日来,锦程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全面畅通办理渠道,推进受理业务不断挡,设置综合窗口,安排精准办公,引导企业、群众“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自助办”等多种办理方式。平均每天接听电话咨询数量约百余人次,日平均接件量不少于80件,据初步统计,一周以来网上办理业务462件,接听来访电话900多人次;先后服务居民368人次。针对预约后,前来大厅办理业务的企业和群众,践行“一事一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工作原则,现场迅速受理。同时,对材料携带不全的群众,实行特殊时期特殊处理,通过邮箱等方式让居民发送缺少的材料照片,或告知居民网上办理流程,减少居民外出次数。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锦程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时刻秉承这样的服务理念,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将政务服务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构筑政务服务防疫屏障。接下来,该服务中心将继续立足工作实际,在“便民、利企”等方面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既能体验到政务服务的“速度”,又能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温度”,在全面创新服务方式的同时,实现服务提质增效,从而更好地谱写新形势下政务服务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