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重症保健康 全面落实养老机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排隐患保安全 全力保障养老机构集体平安祥和喜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3-01-17 16:15来源: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汽开区养老机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老年人群体生命健康安全,汽开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多路并进,切实加强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守护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全区养老机构的平稳运行。
  加强疫苗接种,防重症,保健康。汽开区民政局积极推动养老机构入住老年人提高疫苗接种率。联合卫健部门按照“禁忌证排查、宣传发动、签字确认、入院接种”的程序严密组织,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切实为老年人筑起一道保护屏障。通过引导养老机构内老人开展疫苗接种,消除老人的顾虑,进一步提高了接种人数,最大限度预防重症病例。
  分级分类管理,勤监测,防传播。汽开区民政局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多次组织养老机构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及培训会,全程指导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重点明确院内分区管控措施,加强特殊人群健康监测。对全部老年人按高、中、低3类风险人群进行分类分区管理,重点加大对高、中风险老年人的健康监测频次,加大核酸抗原频次,落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政策一周两检措施,将健康监测端口前移。
  畅通就医通道,保就医,储物资。区民政局提前部署各养老机构积极与医联体协作单位联系,建立老人就医绿色转诊通道,确保就医及时,渠道畅通。积极协调卫健部门,主动就近对接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医疗救治保障,为机构入住老年人开通绿色就医通道,针对身体状况较差或急需住院治疗的老年人,及时就近送医治疗。切实加强对各养老机构的生活、防护、消杀等物资调配力度,要求每个养老机构建立防疫物资及药物储备机制,保障机构内老人用药需求。区民政局主动调度统计紧急药品物资需求清单,帮助机构协调区卫健局提供药物后续供应。
  抓实安全生产,排隐患,迎新春。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双月例会会议精神,民政局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攻坚行动,民政局领导班子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对区内封闭管理的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针对养老机构封闭管理、值班值守、高空坠物、燃气安全、食品安全、消防用电、智能监控报警、烟花爆竹的储存和燃放等方面进行检查督导,同时要求养老机构进一步压实养老机构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积极采取措施,逐项落实安全责任人,确保养老机构安全稳定及入住老人生命安全。
  

 

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民政局

2023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