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区养老机构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09:12来源: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有效贯彻落实省市民政部门近期关于养老服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提升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和服务水平。2023年1月12日,民政局主持召开全区养老机构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南培训会议。
  会上,民政局对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南》(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23年1月7日印发养老机构相关内容摘要)的规范内容逐项进行分析解读。通过举实例、内容比对等方式,对防控指南中的要点难点进行针对性讲解,带领参会养老机构负责人及院长对指南内容进行现场学习讨论。通过防控部署和开展研讨,增强了全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和院长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理论知识的理解,帮助提高实践操作能力。
  会议强调,国务院、省市民政部门相继印发了养老服务领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出台最新版的工作指南,就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为贯彻落实好上级民政部门要求,推动养老服务领域有序恢复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区民政局重点组织开展针对养老机构负责人和院长的培训,各养老机构也要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分层分类培训,同时通过张贴告示、网络宣传、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及时向老人、家属宣传最新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保健康、防重症”防控方针不动摇,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履行行业主体责任,督促养老机构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有备有序有力;要加强对养老机构服务对象和职工的关心关爱,做到人性化管理和积极有效沟通,确保避免行业舆情发生,同时有可行的意见建议可及时向区民政局反馈,抓实抓细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