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营商环境)工作动态

纾困惠企促发展 精准服务助腾飞

发布时间:2022-05-05 17:12来源:政数局
【字体: 打印

纾困惠企促发展 精准服务助腾飞

  为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汽开区全面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九大专项服务局无缝对接企业需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全力以赴助企纾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支撑。

  5月17日上午,汽开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号召,开展“精准服务云传递  税企携手促发展”专场主题活动。汽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德双参会并致辞,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税务局相关人员以及纳税人缴费人代表、150余户企业代表参会。会上,观看汽开区税务局复工复产专班工作纪实片,并向纳税人缴费人在线发放电子版《复工复产大礼包》。随后,税务部门就目前纳税人最为关注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企业所得税政策和社保及非税业务进行讲解,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让政策红利精准落地,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落实最优惠的政策。积极推动国家、省市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生根,落实落细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举措,出台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五条“金政”,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全力帮扶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打造最优质的环境。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绿化美化投入力度,不断完善交通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政务服务办事流程不断优化、程序不断精简、营商环境不断完善。

  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全面优化涉企服务,做到面对面交流、手把手解难、心贴心服务,切实打通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使政策落实既有力度、更有温度,以实际行动让企业满意。

  无事不扰、有事必到、服务周到。汽开区将以“服务企业月”活动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着眼于企业的实际需求,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更智慧的服务,构建“行动更快、指向更准、落点更实”的体系,确保助企惠企节奏不乱、强企力度不减,加速推进长春国际汽车城“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