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营商环境)工作动态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凝心聚力促进招商

发布时间:2021-09-22 13:40来源:政数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全面优化我区营商环境,2021年以来,我区通过精心部署、深入调研、创新服务方式等手段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全过程跟踪服务和管理,为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专项工作
  今年以来,我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与各部门职能工作统筹规划、同步推进,做到安排部署到位、人力保障到位、政策执行到位,及时调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为取得工作实效,多次统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贯彻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统一干部思想认识,提高全体干部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意识。
  二、优化营商环境,力争服务提质增效
  为打造企业满意的亲商环境,建立早餐会制度,班子成员利用早餐时间与一汽集团班子进行交流讨论,一汽生产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都在第一时间研究确定。同时,汽开区深化专项服务,成立9个服务局,分别对应服务一汽整车厂和相关产业,互派干部挂职服务,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家亲的浓厚氛围。落实项目秘书制,设立服务一汽专区,开辟服务一汽绿色通道,实行领办、代办、帮办,做到项目推进步步有人管、事事有人办、问题有人来解决,同时,管委会领导亲自带队,现场推进项目快速落位,整个项目从策划到立项。比如,玲珑轮胎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并联审批、容缺受理等特色服务,采取电话问候,视频洽谈,邮件商讨等模式对招商项目开展跟踪服务,从最初谋划到最终落位,玲珑轮胎项目仅用了113天,玲珑轮胎董事长王锋对汽开区服务企业的软环境赞不绝口。解放服务局携手卫健局组织了汽开区管委会“服务一汽解放员工暨送温暖、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4个小时内累计有300多人接受了义诊。医务人员用精湛的技术、耐心的服务为公司员工送去了卫生福利和健康福音。近日,为了保障一汽解放车桥基地建设暨重型换代桥技术升级项目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汽开区解放局与建设局、卫健局、城管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不辞辛苦、日夜忙碌,较好地完成了场地的道路平整及洗扫、消防安全、医疗保障等工作。项目顺利开工后,解放局会同建设局等部门多次到现场进行踏查,第一时间解决了项目场地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的处理问题,保障了项目打桩作业如期完成。
  三、做好招商引资,全力推进项目落位
  通过政企联动,与各主机厂密切沟通协作,认真筛选重点在谈及储备项目,积极开展网络招商、联动招商、叩门招商。构建多渠道招商项目信息收集机制,通过主机厂推荐、市直部门推荐、以商招商、协会招商等多种方式,储备招商项目信息,力促转化为项目线索。2021年4月18日至22日上海车展期间,在长三角积极开展招商活动,短时间内考察浙江金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吴江科技园、江苏戴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多个投资主体。浙江金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21年5月12日与汽开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对项目的实施细节进行商讨。汽开区将继续加大招商力度,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助力国际汽车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