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营商环境)工作动态

全市首张中外合资企业电子营业执照成功发放

发布时间:2021-08-20 15:27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奔腾瑞马自动化有限公司在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成功申领电子营业执照,成为全市首家申领电子营业执照的中外合资企业。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之前从未想到这么顺利就申请到了电子营业执照。”
  电子营业执照是市场监管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市场主体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中的“电子营业执照”栏目进行线上申请。长春奔腾瑞马自动化有限公司是中外合资企业,其法定代表人为外国人,而该程序尚未开通法定代表人为外国人的申领通道,导致企业无法申领电子营业执照。
  分局在了解企业需求后,立即成立专项服务组,启动“省市区市场监管三级联动”机制,多方协调沟通,在国家总局的指导下,采取“授权境内人员在网上代为申请电子营业执照”的新模式。这一模式有效解决了外籍法定代表人在现有条件下难以完成网上实名认证以及电子执照申领等问题,最终该企业成功申领电子执照。
  全市首张中外合资企业电子营业执照的成功发放,标志着企业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工作实现了从内资企业登记到中外合资企业登记的扩展,是企业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工作取得的新成果。汽开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发力,以更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力打造汽开区营商环境“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