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营商环境)工作动态

营商环境 锦程先行

发布时间:2021-05-14 14:05来源:锦程街道办事处
【字体: 打印
  锦程街道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部署,全面落实“1210”营商环境工作举措,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服务,
  一、强化体制机制建设
  街道以党建引领营商环境建设,明确权责体系,细化职能分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工作格局。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始终坚持主要领导既挂帅又出征,定期研究、协调推进。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开展工作,成立了由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企业服务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工作。
  街道将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全街工作重点,在全街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真诚服务保障”的理念,引导全街干部职工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干部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二、持续优化对企服务
  锦程街道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帮助企业切实解决难题,找差距,补短板,提升服务效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国际汽车城“双一流”建设。
  一是提升服务感受度。街道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如电子屏、条幅、微信工作交流群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办事零距离”、“一次办好”、“最多跑一次”等政策和服务制度,提升辖区企业和居民的服务感受度。
  二是提升万人助万企行动质效。建立常态化市场主体征集意见机制,通过“政企通”平台,交流座谈会,企业服务日等多种渠道,及时听取市场主体的意见和诉求,健全问题化解机制,做到问题解决到位。进一步提升“万人助万企”微信群作用,及时将国家、省、市企业扶持政策,法律专家助企服务、金融需求调查、疫苗接种告知,技能培训,行业峰会等惠企政策及时送达企业,使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三是提升主动服务能力。街道在职责范围内,向辖区企业逐户发放《汽开区锦程街道惠企服务卡》,在用工招聘咨询、劳动争议调解、劳动法律咨询、党员发展管理、工会建立运行等方面提供主动服务。通过“春风送暖”座谈会,街道党政领导深入辖区企业,倾听企业心声,站在企业角度,想实策,解难题。通过搭建用工平台,举办大学生和退役军人招聘会,助力企业引才留才
  三、深化政务服务改革
  服务有温度,企业动力足,锦程街道建成便民服务中心,设立社区便民服务站8个,不断丰富服务机制内涵。
  一是深入推进服务审批标准化。坚持制度上墙、透明服务,服务事项,定流程、定分工、定岗位,理顺隶属关系、工作职责、工作范围。完善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动态调整办事指南、受理流程、材料清单、办结时限等,做到服务零距离、办事零差错、行为零投诉。
  二是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实现企业“事先准备、一趟办结”的便民服务目标,做到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实行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办事流程,为群众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此外,锦程街道通过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推进平安锦程建设,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法治环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双拥”建设,“碧水蓝天”行动等举措,打造宜居宜业宜商的城市环境,努力满足社会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的推动力。     
  

 

  

  

 

  

  企业服务办公室
                  2021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