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担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建设长春西部新城区和承接一汽剥离社会职能3项任务

发布时间:2021-03-18 15:00来源:经济发展局
【字体: 打印

  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汽开区)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承担加快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建设长春西部新城区和承接一汽剥离社会职能3项任务。汽开区行政管辖面积110平方公里,管辖2个街道办事处(12个社区),9个半行政村。建成区面积23平方公里。区内总人口25万人,其中非农人口19万。全区各类企业3160余户。建区以来,先后被授予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国家汽车电子产业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称号。是东北首家启动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的开发区。2012年11月还获得了IS0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IS0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评审,取得了由中国方圆认证集团颁发的质量管理体系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汽开区位于长春市西南部,东起普阳街、长沈铁路,南接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西至西新开河,北到景阳大路、支农路、长春西湖。102国道、长沈铁路等对外交通线路在辖区南部穿过,绕城高速公路在辖区中部穿过。管委会办公地址:东风大街7766号,邮编13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