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一批项目加紧建设

发布时间:2023-10-18 10:26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抢工期、赶进度,我市项目建设的脚步不停歇。在汽开区,一批汽车零部件配套项目抢抓秋季最后的施工黄金期加紧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见效。

  这里是隆达铝业新材料科技(长春)有限公司10万吨汽车轻量化绿色新材料项目的施工现场。项目占地2.8万平方米,自今年7月份开工以来,仅用了不到三个月时间,主体建筑土建工程就已基本完工,即将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按照计划,该项目明年年内可实现试生产。

  隆达铝业新材料科技(长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曹桂芬:我们产品分了两大类,一个叫铝合金锭、一个叫铝合金液,汽车轻量化的一个材料,这种材料是免热处理一体压型的,减少了能源损耗,这一部分已经获得了一个专利。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0万吨汽车轻量化铝制品绿色新材料的生产能力,届时将为一汽整车厂及相关零部件企业提供轻量化铝制品原材料,预计年产值可达20亿元。

  同样在加紧建设的,还有格拉默车辆部件(长春)有限责任公司乘用车座椅项目。在位于汽开区西新大街的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目前主体厂房已基本完成建设,正在进行设备的安装和调试。据悉,该项目于今年6月启动建设,占地1.5万平方米,建成后主要为奥迪一汽新能源PPE项目配套座椅,一期年产能可达20万套。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将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明年年初具备试生产能力。

  格拉默中国区乘用车座椅事业部副总裁 陈凯:格拉默在乘用车座椅方面,主要跟国内一些新能源的主机厂合作很多,所以奥迪PPE项目作为一个电动车项目,格拉默会在技术上、在管理上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些特色,为奥迪PPE整车添光增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