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中车电驱动系统项目正式投产 张恩惠王子联邱现东孙永才为项目投产启动

发布时间:2023-07-18 09:32来源:今日头条
【字体: 打印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三周年、中国一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长春助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又一个重点项目——一汽中车电驱动系统项目于16日正式投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恩惠,市长王子联,中国一汽总经理邱现东,中国中车董事长孙永才等共同为项目投产启动。

  张恩惠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投产表示祝贺,对中国一汽、中国中车多年来为长春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70年前,中国一汽和中车长客先后在长春建厂,今天两家央企强强联合、携手打造的电驱动系统项目正式投产,必将为推动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张恩惠表示,当前长春正处在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我们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力打一场振兴突破攻坚战。汽车、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是长春振兴突破的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希望我们以车为媒、聚力振兴,携手实现产业发展新突破,共同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积极推动“六个回归”,加快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和千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携手把握技术变革新趋势,紧盯行业前沿,围绕汽车产业“新四化”发展,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携手加强政企联动,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市委、市政府将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政策、最贴心的服务,打造政企合作新典范,开创合作发展美好未来。
  邱现东、孙永才分别致辞,表达了共担使命,全面落实“双碳”战略,助力长春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的信心和决心。
  马延峰、姜保忠、赵心锐,中国一汽、中车集团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