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大项目 扛起监督责任——《汽开区党工委重大项目监督工作办法》起草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2-09-21 11:10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汽开区党工委将区内政府投资的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作为监督的重点,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深入谋划、扎实推进,不断防范化解重大项目建设廉洁风险,努力营造安全、廉洁、高效的优良营商环境,在把重大项目监督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上下功夫,《汽开区党工委重大项目监督工作办法》的起草工作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做好重大项目监督工作,是区党工委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主动作为。区党工委主要领导高位统筹,亲自部署有关重大项目监督工作办法的起草工作,明确要求要不断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全过程的精准监督,坚决防止“项目上马、干部落马”。
  做好重大项目监督工作,是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区党工委聚焦近年来发生在区内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紧盯案件背后的深层次问题,采取强有力措施,狠抓以案促改工作,将重大项目监督纳入监督的重点,持续推动构建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继制定《汽开区党工委以案促改工作规则》之后,又下大气力启动重大项目监督工作办法的起草工作,切实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在汽开区走深走实。
  做好重大项目监督工作,是区纪检监察机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伴随着“双一流”建设和国际汽车城建设跨越发展的步伐,汽开区项目投资的规模越来越大、数量越来越多、资金越来越密集,廉洁风险点和廉政隐患也随之增加。《汽开区党工委重大项目监督工作办法》的起草和制订,是发挥区纪检监察机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具体体现,彰显了区党工委不断续写“风景这边独好”崭新篇章的责任担当和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