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国际汽车城新凯河流域综合治理一期工程项目(市政污水管网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意见公示

发布时间:2021-08-25 09:00来源: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批。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环境影响报告书项目5天,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2天。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公示期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日期:2021年 8 月 25 日—2021年 8 月 26 日
  联系电话(传真):0431-81501229
  通讯地址: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大街7766号政务中心环保窗口
  邮    编:130000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长春国际汽车城新凯河流域综合治理一期工程项目(市政污水管网工程)

管线起点位于长沈路以南新凯河东岸堤顶路外,终点位于富民大街南侧,污水提升泵站位于机坊村西南侧300m

长春凯达发展有限公司

吉林省中实环保工程开发有限公司

新建污水管线15.95km和一座污水提升泵站,污水提升泵站近期设计规模5万m3/d,远期设计规模10万m3/d

1、废气

施工期扬尘采用加盖篷布等、釆用湿法作业、对散料堆场采用水喷淋防尘;选用低污染原料、加强机械、车辆维修等措施。运营期管线部分无废气产生。泵站内产生的恶臭气体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一体化离子除臭设备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

2废水

施工期废水经临时沉淀池沉淀后,用于工地洒水降尘和施工回用水。采用清净水用于做管道闭水试验,待试验完成后用于工地洒水降尘和施工回用水,最终排入西部污水处理厂。施工期生活污水排放至附近村屯防渗旱厕。管网运行后将服务范围内的污水进行收集,使污水能准确接到污水干管中,排至污水处理厂处理。泵站内的生活污水经站区管网排入西部污水处理厂。

3噪声

施工期通过设置临时围障、局部消声、隔声降噪;施工机械合理布局;采用低噪声机械或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等。运营期污水管网无噪声产生,泵站内噪声经选用低噪声设备,设备基础作减振处理,安装减震、消声垫(底座);选用消声腔、泵房内安装吸声材料,使用隔音门窗,在进风口和排气处安装进风和排风消声器等措施

4固体废物

施工期产生的建筑垃圾送至政府部门指定的地点统一处置。生活垃圾定点堆放并由环卫部门及时清运。运营期检查井产生的污泥等杂质,全部集中收集及时清运委托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污水泵站中格栅运行中产生的栅渣和生活垃圾,经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处理。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该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