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13 16:02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党工委管委会组织召开会议的准备、记录、纪要整理及印发工作;负责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参加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二)负责对上级机关重大决策、重要文件、重要会议、重要工作部署、党工委管委会会议确定事项的执行、落实情况以及全区年度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督促检查和考核工作;负责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批示的承办和催办落实和全区党务政务督察、政情通报工作。
  (三)负责审核、制发以党工委管委会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党工委管委会日常文电收发和文书处理、印信管理、文书立卷归档和公文集中交换工作;并对全区公文处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四)负责收集、整理区内党委、政务信息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提供信息服务;负责向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报送全区信息工作。
  (五)负责党工委、管委会信息化协调管理工作;负责开发区外网、内网管理,推进指导监管工作。
  (六)根据开发区的发展要求,承办管委会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并提出处理意见;指导管委会各部门的依法行政和政府法制建设工作。对管委会各部门作出的重大行政处罚决定和重大行政行为进行备案审查。
  (七)负责贯彻国家、省市关于档案工作的法规、政策、规定,根据开发区的具体情况制定各类档案管理的规章制度、办法和标准。指导各部门对各类档案实施预立卷和资料的积累、收集、整理、成卷等,并对全区档案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管理;负责为开发区各项工作提供档案资料查阅服务。
  (八)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有关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决定和指示,依法履行保密行政管理职能。承办上级及本级保密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对全区保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指导;负责全区并协助开发区领导同志做好保密工作。
  (九)负责管委会机关办公用品及耗材的购置、发放和固定资产采购、管理、维修工作;负责采购中心招标、机关办公用房分配管理、公务车辆管理;负责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公务活动的协调、接待工作;负责协助上级外事部门完成区内涉外事宜及区内企业邀请外籍来人员审核工作。
  (十)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对口部门
  中共长春市委办公厅、长春市委督查室、中共长春市委保密局、中共长春市委机要局、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长春市政府督查室、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长春市档案局。
  三、联系方式
  负责人:孙承平
  办公室电话:0431-81501922
  办公时间:
  冬季:8:30—12:00    13:00—17:00(节假日除外)
  夏季:8:30—12:00    13:30—17:30(节假日除外)
  邮政编码:130011
  办公地址:东风大街7766号(汽车大厦916、917室)